党建专题  
    党建专题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题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29日 08:22  点击:[]

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本月主题党日的主题是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教育强国使命。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及《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专题讲话精神》两篇文章,并观看了先进教育工作者的视频。

通过学习,使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教育家精神的提出,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以崇高使命,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我们要深刻把握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高校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矢志担当作为。该文章从“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 、“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 “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 、“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 “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教育家精神的内涵及现实意义。着力引导教师坚定信念和追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营造忠诚团结、敬业立学、崇德尚美的教书育人风尚。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后勤基建处 Copyright © 2017-2020 电话:0736-7186071
地 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