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管理  
土木报修
绿化环卫
膳食管理
计生医保
水电管理
常见问题
    水电管理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水电管理 - 正文

学生宿舍安全用电规定及小常识

2017年12月26日 16:32  点击:[]

 

1.学生宿舍禁止私接乱接电源线及插座线。

2.学生宿舍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特别是热得快、电热杯、电饭煲等发热用电器。

3.购买用电器必须认清用电器的商标包括型号、用途、额定功率,必须是国家合格产品,不要购买"三无"的假冒伪劣家用产品

4.使用电器时,必须仔细认真地阅读使用说明书,按照使用说明书进行操作。

5.不使用用电器具时,一定要关断用电器具,以免长期带电长期开启,极易引起火灾。

6.离开用电场所,及时拔掉用电插头,经认真检查,确认关断电源后离开。

7. 湿手不能触摸带电的家用电器,不能用湿布擦拭使用中的家用电器,进行家用电器修理必须先停电源。

8. 家用电热设备,暖气设备一定要远离煤气罐、煤气管道,发现煤气漏气时先开窗通风,千万不能拉合电源,并及时请专业人员修理。

9. 遇有家用电器着火,应先切断电源再救火,严禁在未切断电源时用水灭火。

10.使用电熨斗、电烙铁等电热器件。必须远离易燃物品,用完后应切断电源,拔下电源插头以防意外。

11. 经常检查电器电源线,发现电源线破损时,要立即更换或用绝缘布包扎好。

12. 用电器维修或检查时,必须先断开电源。

13. 不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哪怕安装灯泡等简单的事情,也要先关断电源,不能私自进行。

14. 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

15. 下雷雨时,不使用收音机、录像机、电视机、且拔出电源插头,拔出电视机天线插头。暂时不使用电话,如一定要用,可用免提功能。

16. 不在架着电缆、电线的下面放风筝和进行球类活动。

17. 不靠近高压带电体(室外高压线、变压器旁),不接触低压带电体。

18. 用电器损坏后要请专业人员或送修理店修理;严禁非专业人员在带电情况下打开家用电器外壳。

19. 对经常使用的用电器,应保持其干燥和清洁,不要用汽油、酒精、肥皂水、去污粉等带腐蚀或导电的液体擦抹家用电器表面。

20. 使用用电器时,先插上不带电侧的插座,最后才合上刀闸或插上带电侧插座;停用用电器则相反,先拉开带电侧刀闸或拔出带电侧插座,然后才拔出不带电侧的插座(如果需要拔出的话)

21. 禁止用拖导线的方法来移动家用电器;禁止用拖导线的方法来拔插头。

22. 对于接触人体的家用电器,如电热毯、电油帽、电热足鞋等,使用前应通电试验检查,确无漏电后才接触人体。

23. 发热电器周围必须远离易燃物料。电炉子,取暖炉、电熨斗等发热电器不得直接搁在木板上,以免引起火灾。

 

 

                                           

                      后勤处能源管理科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日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后勤基建处 Copyright © 2017-2020 电话:0736-7186071
地 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