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医保  
土木报修
绿化环卫
膳食管理
计生医保
水电管理
常见问题
    计生医保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计生医保 - 正文

计划生育相关政策

2017年12月26日 16:50  点击:[]

 
 

    一、从201611日起,全国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如果第一胎生育了双胞胎或者多胞胎,一般情况下就不能再生育子女了。)

    二、下列情况可以申请再生育一个子女

        1、两个子女中一个有残疾或者第一胎系多胞胎均有残疾,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医学上认为可以生育的;

        2、再婚(不含复婚)夫妇再婚前生育的子女数量合计为两个的;

        3、再婚夫妇再婚前一方无子女,另一方有一个子女,再婚后生育一个子女的。

    三、已取消晚婚晚育假,但对依法生育子女的夫妻给予了延长生育假的奖励,女方在国家规定的产假(98天)期满后再享受60天的奖励产假待遇。

    四、从201611日起不再办理独生子女证,不再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优惠待遇。新政策实施前的计划生育家庭继续按照之前规定的条件、标准、年限,享受各项计划生育奖励优待政策。

    五、持有《独生子女证》或者持有《无子女证明》终身未生育也未收养子女的教职工,从退休的下月起每月发放80元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后勤基建处 Copyright © 2017-2020 电话:0736-7186071
地 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