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食堂安全检查 守护师生饮食健康

2023年11月17日 14:20  点击:[]

开展食堂安全检查 守护师生饮食健康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更好地保障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后勤基建处主题党日和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统筹结合起来带领党员同志20231031日下午第一、三、四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食堂的环境卫生、设备配置、食材加工、食材出入库等情况进行逐一查看,特别对食堂米、油、调味料、干货、生鲜等原材料的进货渠道、台账管理、食品留样、营养搭配等方面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提出了企业自查表需要及时更新,不要为了检查而检查等合理建议。在检查过程中,文志勇处长特别强调: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留样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关键一环,按照要求至少留样三天留样分量要充足,我们必须从源头抓起,全方位保障学生舌尖安全。

在检查现场,文志勇处长对食堂厨房卫生,基础设施设备,食材安全等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关切地询问起具体供餐情况是否出现困难膳食科余晓瑜科长提出各食堂合作企业要配备食品安全员安全总监,严格处理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同时提出与各关键职能人员开座谈会,积极在学生群体中做调研,充分了解学生对食品的需求与建议膳食科将根据季节的变化与供应时间的长短对菜品及时进行更换更加注重菜品的种类丰富多样营养搭配,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

全面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我校各个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予以肯定。干净整洁的厨房、先进的设备设施、规范详实的食堂管理记录给检查组的成员们留下深刻印象。食品安全无小事。后勤基建处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标准,落实食品安全的每一项工作,用最严谨的态度和行动,织密食品安全网,守好食品安全门,为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后勤基建处 Copyright © 2017-2020 电话:0736-7186071
地 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