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全力护航师生平安

2023年09月28日 16:45  点击:[]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全力护航师生平安

——湖南文理学院下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全校师生饮食安全925日下午,后勤基建处召开了秋季开学食品安全检查反馈会暨食品安全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总结分析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后勤基建处文志勇处长、苏立副处长,膳食科及各食堂负责人和食品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校园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增强守护校园食品安全的责任感,以“父母之心”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有效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共同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后勤基建处文志勇处长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管理食堂同样承担着“三全育人”的重任,要有主人翁意识,充分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二要加强基础建设:新的环境做好基础性调研,充分了解师生的需求;加强各方面的基础性培训,确保落实到位;备齐备全专业人员,为食品安全工作保驾护航。市、校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主体。

三要紧抓关键环节:压实食品安全每一环节的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加强日常监管力度,为学校食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四要完善奖惩制度:依法依规依合同,根据合同管理采取顶格处罚;强化部门协调,形成合力,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校校园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处将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契机,严格执行监督部门的相关要求,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落实精细化管理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后勤基建处 Copyright © 2017-2020 电话:0736-7186071
地 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