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酷暑养护战高温,绿化抗旱有方针——后勤处开展抗旱养护行动

2022年09月17日 11:31  点击:[]

酷暑养护战高温绿化抗旱有方针——后勤开展抗旱养护行动

今年入夏以来湖南省各地雨水普遍不足,尤其自7月12日起至今持续严重的高温干旱,据中央气象台报道本次高温天气为60年一遇,省、市气象台也多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据湖南省抗旱指挥部报道湖南旱情持续加重受重度气象干旱影响面积约占全省总面积95%本次自然灾害导致包括学校在内部分乔灌木及草皮等受旱灾影响严重,绿化养护工作不容乐观,乔灌木出现缺水、叶子泛黄等情况。

为及时给花草树木们“降温解渴”缓解旱情,后勤联系了常德市园林部门及我校生环学院植物学等专家对校园绿植情况进行了现场查勘,并提出科学、实用、节约的养护方案。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充分利用清晨、傍晚和夜间,对西校区内所有乔木实施松土筑栏浇灌,保障水分充足,提高浇灌效率。同时对于校园内出现枯萎绿植积极采取措施:1:持续强化绿化浇水工作;2:补充营养液;3:补充生根剂;4:增加复合肥等缓解绿化旱情。

 

截至目前,抗旱保绿工作共出动1000余人次,出动车辆约120余台次,浇水量每天2000吨以上下一步,后勤处将严格按照抗旱要求,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确保浇灌无死角,巩固绿化养护成果。

   

风雨无阻,高温不辍。一直在线的后勤服务不是暑期限定,而是持之以恒地坚守,阳光透过密密层层枝叶,粼粼光斑印在后勤人脸上,定格了伏天里的一幅动人画卷!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后勤基建处 Copyright © 2017-2020 电话:0736-7186071
地 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