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进后勤:辛劳无怨言,奉献在校园

2022年08月25日 08:45  点击:[]

J标题

窗体底端

走进后勤:辛劳无怨言,奉献在校园

7月4日,后勤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逸夫楼B407召开后勤处务会,会议上明确要求各科室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党政工作要点,即落实暑期各维修项目、加强疫情防控、迎接创文检查、维护美化校园环境、保证水电正常供应、保障留校生就餐和生活超市正常运营等服务工作。各科室深刻贯彻会议指示,处长文志勇和副处长何泽洪、王菊华带领下各科室迅速开始暑期各项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证明师生有需求,后勤必回应。

根据会议指示,结合校园现状,能源科展开了一系列排查检修工作,其中主供水管排查工作为工作重点对象。我校建校历史悠久,校园内多处水管存在老化现象,若主供水管压力骤然增大将会导致老旧水管破裂,严重影响到留校学生及教职工正常生活用水需求。为保证师生能够正常用水,能源科对新校区水表止数进行拍照记录,发现用水量波动大,有大量水流失的情况,为此,能源科组织水工检查巡视。因校园夜间用水量少,数值变化比白天小,能源科的水工们在凌晨时分顶着夏日夜晚的闷热,忍着下水道的腐臭,在蚊虫猛烈的叮咬下,翻开新校区所有井仔细排查了新校区内各个水源出水口,开挖50余个疑似漏点,具体排查到漏水点12处,每处都根据具体情况修复更换为学校省水约1000吨/日。

能源科负责人李安清表示,“我们在查水的过程中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在能源科全体工作人员的集思广益之下每一处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记者了解到,在摸索探察破损管道时需要打开下水道,而现下正值夏天,蒸腾的热气混杂着下水道飘出来的气味连口罩都遮挡不住,空气中漂浮的气体也熏得让人眼睛都难以睁开,若肉眼观测不到流出水源的位置,水工们还得趴在滚烫的地上听主水管的流动方向。尽管如此,他们还在继续奋作,认真履行自己作为文理人的担当,为创建节水型校园主动作为,晚上查漏点,白天修漏点不抱怨不喊累,历时一月,攻坚克难,及时防止了水资源浪费。

能源科水工们肆意挥洒的汗水保证了师生正常生活需求,保障了校园工作正常运转。李安清表示,“能源科深刻牢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一国家战略,节约用水、严格管水控水、杜绝水流失是我们长期坚持的工作,让学校有限的资金用到实处而不被浪费是我们应尽的职责。能源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理念,坚定助力我校创建节水型校园!”

据悉,暑期后勤处负责了20余项维修改造项目,个个皆是重点、难点,面对这些工期紧、任务重的项目,各科室勇担起了作为后勤中流砥柱的责任。土木维修科姚子军科长表示有信心打赢这场“维修改造工程战”,维修改造的意义不仅在于能给师生提供一个优美、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是为校园美化添光加彩,对校园建设贡献后勤力量的好机会。

文志勇处长多次在暑期工作推进会、技术交底会上强调:“所有项目要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坚持施工质量和时间并重,保证在开学前完成所有维修任务。确保学生返校时,拥有一个全新、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后勤基建处 Copyright © 2017-2020 电话:0736-7186071
地 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