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全育人”在基层用服务“爱心”收获学生“真心”

2022年04月20日 15:36  点击:[]

“三全育人”在基层|用服务“爱心”收获学生“真心”

学生五食堂丁阿姨(右)在询问学生用餐感受

本网讯(记者 杨珑琪)今年3月以来,学校阳光服务平台的“我要表扬”版块中,“丁阿姨”成了出镜率最高的“网红”。学生在一封封表扬信里,纷纷为学生五食堂丁阿姨的善良、热情、有爱点赞,亲切地称呼她为“丁妈妈”。

初见丁阿姨,单瘦的身材,一双眼睛特别有神,只看你一眼,就知道你在想啥。记者带着大家的好奇,走近丁阿姨,倾听她与文理学子的故事。

2021年11月的一天,一名女生在五食堂吃饭时,把帽檐压得低低的,这引起了丁阿姨的注意。丁阿姨轻轻地坐在女生对面,终于看清了女生的眼睛——这名女生刚刚做了双眼皮的手术,怕别人发现,正不好意思着呢!

于是,丁阿姨就在那跟女生分享起自己女儿做美容手术的经历。她告诉女生,“其实你长得已经很漂亮了,根本不用再把时间和金钱花在手术上了。”半个小时的交流后,这名女生彻底打消了继续去隆鼻、修颧骨的计划。后来,女生还会经常来找丁阿姨聊天,两人就这样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丁阿姨说,五食堂有50多人的沟通团队,每一个人都是最好的。“我很幸运,能够被同学们认可。”丁阿姨笑着说,“发自内心去关心同学,满足同学的要求,让同学们快乐,我就感到特别快乐!”

有一次,丁阿姨看到一个同学望着桌上的饭菜发呆,她以为是因为饭菜不合胃口,于是,她来到同学的身边,主动提出给同学免费换一份合口味的饭菜,一番询问下,丁阿姨才知道这位同学是因为牙痛,所以进食困难,她立马就想到自己用过的一种牙膏有消炎止痛的作用。丁阿姨嘱咐同学稍等她一会,她小跑着回宿舍翻找出一支全新的牙膏送给这位同学。她一直记得学生临走时对她说“阿姨,谢谢您,您真好!”这句“谢谢”和“您真好”让丁阿姨感到特别满足。

丁阿姨和同学们的暖心事可不止这些。五食堂每天都会提供口味不同的免费自助汤,丁阿姨看到同学吃饭吃饭时没盛汤,都会主动询问同学们需不需要喝汤,得到同学们肯定的答复后,丁阿姨会喜笑颜开地去帮同学打汤:“小心别烫着,想喝还有,阿姨给你们打。”

在五食堂工作以来,丁阿姨的“爱心”收获了许多学生的“真心”。“每个同学表达情感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有些同学他会过来和她问好,有些同学会和她说声‘谢谢’,有些同学会给她一个拥抱。有一次,丁阿姨工作特别忙,有三个住在师范宿舍楼的女生从下午五点半等到晚上八点多,就为了跟丁阿姨聊聊她们的开心事儿,“我真的挺感动的。”丁阿姨笑着回忆这些点滴,脸上却带着丝丝歉意。

丁阿姨与学生间的爱心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这些爱心故事已经成为丁阿姨终身难忘的“小美好”。

提及“爱心服务”这一工作理念,丁阿姨说,要感谢文法学院的李艳同学。“那个小姑娘特别有想法,她说食堂不只是个吃饭的地方,还应该是情感交流的地方。我听后,很受启发,后来和李艳多次聊天,我一次比一次更坚定‘爱心服务’这个工作理念。现在,这一理念已经深入我们食堂所有工作人员的心里。前不久,食堂经理还特意请来李艳同学与全体员工面对面交流,帮助我们改进工作作风。”丁阿姨介绍说。

记者采访感悟:大学校园承载着青年学子或甜蜜或青涩的青春回忆,而食堂守护着同学们飞扬的笑容,满足了同学们丰富的味蕾,是大学记忆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丁阿姨为代表的食堂员工们,坚守在学子身边,在为学子提供爱心服务的同时,也为学子们排忧解难,甚至成为了部分学子倾诉衷肠的“丁妈妈”,让学子在食堂也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温情和温暖。毫无疑问,无数个“丁阿姨”已经成为了学校全员育人拼图上不可或缺的一块,值得我们一起为她们点赞。(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后勤基建处 Copyright © 2017-2020 电话:0736-7186071
地 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