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为师生,温情服务暖人心

2021年12月09日 09:06  点击:[]

      后勤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以服务教学、科研、师生为工作目标,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提高服务质量,用真情服务温暖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涌现了一大批后勤服务工作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

计生医保科聂娇蓉:以身为盾,坚守抗疫一线

金秋九月,新生报到,老生返校。同学们一张张笑脸的背后藏着计生医保科聂娇蓉顶住的层层压力。7月末,张家界突发疫情,聂娇蓉立即放弃了假期轮休,即刻组织安排在校师生进行疫情排查,8月2日排查出47名教师,其中红码7人,黄码40人;学生排查出红黄码共6人,黄码5人,红码1人。这个数据是很危险的,但凡有一例感染的病例,对学校、对常德市的打击几乎是惨重的,聂娇蓉说,“那几天几乎是没有闭过眼,电话24小时待机,生怕错过师生的一点消息”,直到8月20日师生红黄码全部清零。

             聂娇蓉办公室值班

    杏叶飘洒,忽入深秋。疫情尚未结束,聂娇蓉绷紧的神经一刻都不敢放松。张家界疫情刚刚平息,福建疫情又如平地惊雷般打得所有人措手不及。聂娇蓉稳住心神,着手准备新一轮的疫情排查工作,积极联系白马湖医院,与医护人员并肩一起奋战在防疫前线,9月14日召集福建籍学生及其同寝室人员共667人在音乐厅进行全体采样,并联合学工部对这667人进行宿舍分间居家健康监测。同时,对116人福建籍学生双采双检;9月16日武陵区防控指挥部在艺术中心对667人进行二次采样,并对137名福建籍学生实行双采双检;并排查出市集中隔离23人,白马湖医院居家监测25人。疫情来势汹汹,聂娇蓉的心一直悬挂在嗓子眼,师生的安全在她的心里始终排在第一位,为此她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牺牲掉自己休息的时间,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她休假的时间屈指可数,哪怕周末、法定节假日,她都未停下工作,时刻关注学校、常德市的疫情动态,她用自己的柔弱身躯为全校师生筑起安全盾,无私奉献,不求回报。

气温骤降,冬寒突袭。病毒易存活在低温度的环境里,同时传染的风险也大大增加,为保障常德市抗击新冠疫情的需要,10月9日—12月2日,聂娇蓉带领医保科共排查出密接16人,其中市集中隔离5人,11人居家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工作是不容疏忽和掉以轻心的,聂娇蓉每天都要统计好大家的健康数据,敦促大家积极地上报体温、核酸检测结果,“疫情一刻未定,我的脚步一刻也不能停下”,聂娇蓉说道。

           聂娇蓉给学生测量体温

                                                                 聂娇蓉教保安使用体温计

 

   “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医务工作者逆风而行,是应尽的责任与担当”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正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才能安居于室,他们无怨无悔,只为守住一方平安。想说的感谢有许多,又总觉话语太无力,不如期许,一起等一个春来花开。

膳食科孙涛:勤恳耕耘,打造师生幸福食堂

  我吃胖了,但妈妈更放心了!”一个暑期未见,食堂焕然一新,细数这学期食堂变化,三食堂重修装修、四食堂改良教职工餐、五食堂引进新洗碗机……这些事情的办成少不了食堂背后的男人—膳食科科长孙涛。孙涛在接受 记者采访时说道,“在文志勇处长的领导下,膳食科进行了多措施改革,为改善食堂用餐环境,提升餐品口味品质做了不少努力,只为打造师生幸福食堂,力求让师生吃好、吃足!不仅如此,各食堂为贴近师生生活,还多次举办师生互动活动,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让师生能感受到食堂的真情真意。”

 

    别样温情,欢度教师节。9月10日,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在膳食科科长孙涛的组织领导下,四食堂二楼成功举办了“桃李满天下,真情谢师恩”教师节主题活动。正午时分,活动现场彩灯闪烁、气球飞舞,人流不息,众多的师生来到祝福展板前,把写满祝福的话语和思念之意、感激之情的贴纸粘贴在祝福墙上,温馨活跃的场面引来师生们纷纷用手机拍下幸福的瞬间。孙涛说道,“我们是食堂工作者,是服务者,能以这种形式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促成师生间的温情互动,是我们的荣幸。”

   共赏明月,团圆中秋节。9月21日,新生迎来进入大学的第一个中秋节,我校食堂在学生就餐时免费发放月饼。下午4点,五食堂工作人员将包好的月饼分发到各个窗口,由窗口工作人员发放给就餐学生。绿荫道上,聚着吃饱喝足的同学们,他们互相分享着收到月饼时的喜悦。团是家的幸,圆是家的福,小小的月饼寄托着食堂满满的爱意,能够和文理学子共度中秋节,是文理食堂的幸福。

   巩固脱贫,助民真富强。10月14日,后勤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处长文志勇、膳食科科长孙涛及相关负责人前往石门县脱贫地区就学校食堂大宗物资集中采购进行了考察。文志勇处长询问农副产品所采用的原料和制作工艺,工作人员予以解答并展示部分产品原料,双方在真诚愉快的沟通过程中完成了考察并初步达成采购意向。学校高度重视省教育厅、财政厅的相关政策,2021年计划在脱贫地区集中采购生活物资的总额为423.19万元,其中“832平台”采购计划223.19万元,“湖南省消费帮扶公共服务平台”采购计划200万元。第一批60万元的采购物资正在配送。考察中,文志勇处长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脱贫工作完成不意味着“万事大吉”,要继续坚持对脱贫地区的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成果,支持脱贫地区乡村振兴,让乡村人民群众真正富起来、强起来。


          后勤处处长文志勇与膳食科孙涛巡视检查食堂

 

                     能源科匡华清:随叫随到,三十五年如一日

    深夜两点,学生宿舍天花板漏水,需要紧急抢修,急促的电话声吵醒了正在睡梦中的匡华清,接到电话的他没有任何一丝犹豫,甚至来不及收拾自己,立马起床背起维修包便立马赶往二舍抢修。匡华清赶到二舍时看到漏水的地方却犯了难,但他没有半分犹豫,一头钻进洗手池凭借自己高超的维修技术让漏水处得到有效控制,避免了同学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听闻此事的后勤众人纷纷为匡华清竖起大拇指,但匡华清被人钦佩的事却不止这一件。

    某一工作日,匡华清正处理着学生报修的事项,逸夫楼却出现了紧急情况—逸夫楼空调加热棒突然爆裂,水漫了一地,需要他立马前往现场查看抢修。匡华清将手头的工作处理好后,快速赶到现场查看,发现现场的情况不容乐观,空调水管爆裂了一个大口子,水大肆地往外喷射,而教职工们正在逸夫楼进行日常工作,若要关闭水阀,必会影响到老师们的工作,为了不妨碍逸夫楼工作的正常推进,匡华清选择了冒水抢修。深秋的常德,气温已经变得很低,湿润的空气让人的体感温度更低,匡华清奋不顾身浸在水中抢修空调水管,不一会儿,全身便已湿透。他来不及擦掉额头上的汗水,也顾及不得湿透的衣服,汗水混合着空调冷凝水,现在的他心里只装着一件事,那便是要快点将空调水管修好,让空调早点恢复使用。修好后,匡华清并没有在逸夫楼停留太久,也没有抱怨之类的话语,只是说自己先回去换身衣裳,等会还有学生申报的维修工作要处理。目睹维修全过程的老师说,“他离开的背影像是‘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侠客,同时也很感谢有他和像他这样的同事们,正是有他们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保证了学校工作的正常运转,才成就了我们幸福感爆棚的文理。”

          匡华清师傅正在进行抢修工作

    记者在采访匡华清时只见他笑着说,“这是我的工作”。一时思绪翩飞,作为一名学生,能够在校园中美好、无忧地学习,离不开众多基层工作人员在背后共同努力,是他们一起为师生提供了完美的后勤保障服务,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每个师生需要他们的地方,无论是深夜还是清晨,无论事情是困难或简单,他们从不抱怨,无怨无悔,以服务好师生为宗旨,一心只存一件事----时刻准备全力以赴,为师生排忧解难,做好服务。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后勤基建处 Copyright © 2017-2020 电话:0736-7186071
地 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