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助式艾滋病自检试剂盒发放机走进校园

2021年11月05日 08:35  点击:[]


本网讯(记者 黄乙芬)10月份以来,细心的同学可能发现了,校园地下通道的墙壁上多了一个蓝色的奇怪铁盒。走近一看,竟然是一台自助式艾滋病自检试剂盒发放机!

学校后勤处医保办老师介绍说,近年来艾滋病感染率在中国的大学生群体中的增速令人担忧。每个青年学生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是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点群体,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自主检测意识是艾滋病防控的重要举措。为了让有需要的学生及时了解自身感染情况,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学校首次设置了自助式艾滋病自检试剂盒发放机,有需要的学生可免费自助获取艾滋病自检试剂进行艾滋病自我检测和判读。

自助式艾滋病自检试剂盒发放机是一台免费领取HIV尿液检测试剂的装置。该装置操作简便,并能有效保护个人隐私。其使用有四个具体步骤:一是扫取机器上二维码;二是预先支付50元押金领取试剂;三是拿到试剂检测完毕后,按提示上传检测结果;四是最迟三个工作日退还50元押金。

需要注意的是,快检试剂均存在2-6周的窗口期,并且其检测结果仅为初筛结果,只有疾控中心的实验室具备做确证检测以及出具确证报告的资质。如果检测结果为阳性,应到当地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进一步作确证检测,以确证检测结果。只有完成疾控的确证检测流程才可以开始启动治疗流程并领取到国家免费提供的抗病毒药物。

青年学生文琦表示:“校园里设置艾滋病自检试剂盒发放机设备,有助于让艾滋病潜在感染者能尽快自我发现与治疗,更能提高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后勤基建处 Copyright © 2017-2020 电话:0736-7186071
地 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