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感知峥嵘岁月

2021年06月04日 15:05  点击:[]


——记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后勤处供稿)“七一”建党节将至,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典。5月12日,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桃源县浯溪河战役旧址,开展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战争已歇,国泰民安,二十八年腥风血雨,七十二年漫漫征程,革命先烈的足迹被岁月抚平,他们的精神信仰却牢牢印刻在人们心中。

浯溪河战斗发生在中国革命处于危机的时刻,为保障中央红军的安全转移,贺龙、萧克率领红二、六军团主动出击,击溃国民党军队,取得浯溪河战役大捷。浯溪河前,日光柔和,红军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全体党员静默肃立在纪念碑前,面对纪念碑深深鞠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在支部书记孔健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1934年12月,红二、六军团为策应由江西出发的中央红军长征,决定发动湘西攻势,主动引诱湘鄂两省围追堵截中央红军的敌人至湘西。12月17 日,两军团发起了桃源浯溪河战斗,一举歼灭了敌军罗启疆旅两个团,击溃了一个团,占领了桃源的浯溪河,取得了浯溪河战斗的胜利……浯溪河战斗的胜利极大鼓舞了红军的斗志,扩大了红军的影响。同时,红二、六军团还吸引住了湖南、湖北的敌军,减轻了中央红军的压力,配合了中央红军的战略行动,在中国革命史上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通过讲解员现场讲述浯溪河大捷的红色故事,结合对红色历史的追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工作中,积极学习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而勇于牺牲的高贵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为全校师生办实事!

随后,在纪念碑广场前坪,支部书记孔健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特殊”的党课,重点回顾了我党一大至十九大的历史脉络,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513100416.jpg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后勤基建处 Copyright © 2017-2020 电话:0736-7186071
地 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