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处:脱贫攻坚在龙阳

2020年11月04日 08:53  点击:[]


轻舟掠过绿水,秋光饱览山色,龙阳桥横跨南北,溪边的烂瓦破屋已不见踪影,焕然一新的水碾房在晒着太阳。龙阳诗墙边,农田相间,村民悠然耕作,肆意快活。

龙阳村隶属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谢家垭乡,距市区60公里,村内地势狭长,耕种面积少,不易形成规模产业。学校后勤处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小组自2018年起结对帮扶龙阳村3家深度贫困户,村民最需要什么,后勤处就帮忙解决什么,为百姓谋福祉是后勤处的初心,也是后勤处的使命。

2020年10月27日,后勤处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小组又一次来到龙阳村扶贫点,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帮扶措施,巩固扶贫成果,并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10月27日的实地帮扶走访中,后勤处不仅为李兰伍、李世明和赵珍良3家贫困户打扫卫生收拾房屋,还购置了3台43英寸的电视机送给他们,为他们的新居再增一抹亮色。

   

   

看到后勤处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小组一行人的来到,李兰伍夫妻二人兴奋不已。小组成员围坐在李兰伍新居的前坪,二老紧紧握着后勤处处长孔健的手,李兰伍同小组成员们话着家常,他爱人则拿出自家晒的红薯干招呼后勤处众人。李兰伍同记者说,自己七十多岁了,身体不太好,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儿子又常年在外务工,不在身边,一直都是后勤处帮衬自己,又是修缮房屋,又是贴补家用,真的不知道如何感谢才好!

   

过去,李兰伍的房屋是由一块又一块不规则的木板拼接而成的,缝隙大得能让冬天的寒风肆意露出獠牙侵袭二老的身躯。床也不像床,不过是几块烂木搭建在一起,再铺上一层稻草和破布而已。当时另外2家贫困户的情况也大致如此。

   

“要是能有个安睡的小屋就好了。”吱吱呀呀的木板房已经承受了太多年的雨打风吹,早该“退休”了。为了让李兰伍、李世明和赵珍良3家贫困户早日住上新房子,后勤处积极为其申请房屋翻修所需的资金,现如今这3家贫困户旧时的木板房都已经重新修葺,原地而立的是坚固的、能遮风挡雨的水泥房。居住条件改善了,但后勤处的爱心活动并没有停止。在每次实地帮扶走访时后勤处都会为这3家贫困户送去慰问金,还会给他们添置一些大米、食用油、床上用品等生活用品。

   

在第一次走访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时,贫困户赵珍良对后勤处老师说,家庭经济来源渠道窄,只能靠自己种的红薯、花生、南瓜勉强维持生计,连生病了都不敢去医院看,怕自己付不起医疗费。贫困户李世明也和后勤处老师说了同样的话。

“帮助农户脱贫是党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圆满完成党的指示”,孔健处长说。这几年来,后勤处帮扶3家贫困户并不只是口头说说,而是一桩桩一件件把政策落实,把福祉带到。后勤处实地考察后,结合驻点村的特色和贫困户的需要,协助建立起产业试验示范基地,并且每年都会购买龙阳村的农副产品,以购代补,助力推动龙阳村农产品经济开发,切实增强集体经济。

生命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健康是人最宝贵的财富。龙阳村的医疗条件不发达,贫困户更是没有钱看病治病。医疗下乡,向群众传播医疗健康知识成了当务之急。后勤处和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协商好义诊事宜,并出资为这3家贫困户购买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理论,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养爱国主义情操,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感受祖国70年光辉历程及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后勤处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小组还在农户家门口开了一次“特殊的党课”。党课上,小组成员认真聆听孔健处长的发言,做好党课笔记,并踊跃表达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见解,剖析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确立自己要前进的目标。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助脱贫。”这是后勤处一直以来都坚定着的信念,也是后勤处将奋斗终身的目标。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后勤基建处 Copyright © 2017-2020 电话:0736-7186071
地 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