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急救知识入校园:如何做一个“第一目击者”

2017年12月12日 14:33  点击:[]

 

学生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模拟急救

 

 

    本网讯(记者 彭梦文 廖郭玲)12月12日下午,学校2017年院前急救知识培训在艺术中心开讲,主讲人为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惠彬。本次培训由后勤处主办,学工部、团委协办,来自各教学院的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惠彬在培训中提出了“三个一”的现代急救新理念,指出伤病突发的第一现场,第一目击者应积极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尽力挽救突发状况者的生命。张慧彬和其专业团队一起演示了CPR胸外压、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其“婴幼儿版”的用途及正确的操作方法,并介绍了防控结核病方面的有关知识等突发伤病员正确的院前急救措施。张惠彬在培训过程中,以贴近生活的场景切入,提示大家猝死从发病到死亡的时间非常短,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必须高度重视院前急救基础知识。

    培训中,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与学生代表走上主席台,现场进行院前急救情景模拟演示。医护人员带来了12个人体模型,手把手地指导学生代表进行院前急救操作教学,让学生们更加清晰深入地理解急救措施在生活中的操作过程。

    主动上台体验了一把院前急救操作的王世虎同学对记者说:“虽然有些紧张,但在医生的指导下,我顺利地完成了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应急救人动作。如果以后遇到周围人出现意外,需要院前急救的话,我会第一时间站出来,为专业人员救治争取宝贵的生命时间。”(责编 袁勇军  审核 邵启湖)

 

—— 转自文理要闻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后勤基建处 Copyright © 2017-2020 电话:0736-7186071
地 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100